藍翎雪 │ 灣家
全職 │ 回鍋蹲修傘、葉修男神
沉迷劍三│二少粉
魔道祖師│魏嬰粉

酒精麻痺【韓葉】02

架空│調酒師設定│OOC可能│跪求輕拍

 

 

 

和葉修相處久了,就會知道在他口中許多雲淡風輕的話題都不如表面所見,誠如現在這樣,而且恰巧和他對話的正是認識他九年之長的人,怎會被他這點小技巧給呼嚨過去。韓文清那會讓人不自主交出錢包甚至被葉修取笑過,肯定是因為這樣不苟言笑才會害他明明技巧不凡卻直到第四屆比賽才得到冠軍的臉此時正皺著眉瞅著葉修,沒有吐漏半句言語帶著無形的壓抑。


被盯了好半晌直覺再不開口可能自己都要在這坐到關店時間了,葉修無奈聳聳肩,特誠懇的語氣:「真的,就是累了,剛好趁著離開嘉世休息一下,這不我都刻意放棄一屆比賽了,老韓你還沒拿冠軍真是不爭氣。」還是忍不住在語尾開了個嘲諷,但要他放著大好機會不開嘲諷,那這人就不是葉修了。


「哼。」果然收穫韓文清一個冷冷的單音,重要的還是想要與你在同一片戰場上拼博,即使是以對手的身分,樂在其中。


「當然,等哥回去搜刮你們的冠軍吧。」葉修自信道。


「辦的到再說。」韓文清也不是吃菜的,要比對冠軍的執著,他是十年如一日。目標只有一個,直指冠軍。


確認了葉修並沒有放棄這片戰場,韓文清陷入沉默,酒吧中三三兩兩的嘈雜聲,顫動的空氣因子,此時都無法打進這兩個人的世界,葉修拿起酒杯輕啜一口,然後又叼回手中再次點燃的香菸,深深吸了一口,打破這片意識中的寂靜。「呵呵,老韓你是太閒了啊?大老遠從Q市跑來H市就只為了問我這個?」


「這點小事,你還需要聽我親口說嗎?」


沒錯,縱然葉修離開嘉世,沒有參加第九屆比賽,但在韓文清聽到他出現在酒吧中的時候,他內心就已經半確信葉修會回到賽場上,因為他還沒有離開,只要他還身處調酒界,內心爭奪冠軍的心就不會熄滅。


這是屬於他們,屬於所有調酒師的榮耀。


想要聽到葉修親口說的,還有想要對葉修親口說的,那在心中隱然成形的感情,才是這趟旅行的重點。


「怎麼,需要我給你調杯酒壯膽嗎?」葉修眼帶笑意,那雙除了比賽時間外都淡然地讓人看不出情緒的眸子,此時卻透露著一絲精明。


這一句話是種暗示,這一瞬間韓文清肯定了,葉修已經明白,明白連他都才在近期透徹了解的情緒。老生常談的道理"最了解你的人就是你的敵人",葉修如此,韓文清亦然。


那是不同於隊友間的默契,合拍地令人害怕。


彼此心思已然確認,那口頭上的承諾也不及於一時,「好。」雖然做了多年對手,韓文清真正喝道葉修親手調的酒的次數也是屈指可數,睽違多年,這難得的機會自然不能放手。


雖然以後一定會有足夠的時間,品嘗那雙足夠讓女人也欽羨的雙手調出的美酒──樸實卻讓人一飲成癮。


葉修淺淺一笑,起身走進吧檯,不一會酒吧內立刻騷動起,各種聲音爭著搶入葉修的耳中。


「葉神準備值班了嗎?」「終於等到了!」「啊──」戰鬥力超群的人一邊發著無意義尖叫一邊衝向葉修眼前,在吧檯前圍了一個大圈。


身為一尊大神什麼大風大浪沒有見過?葉修淡定地連頭也沒抬,「我今天休假啊,你們就饒了我這老人,快快回去該幹啥就幹啥,站再久也沒有福利的。」一邊打發客人,葉修的手也沒有停,不似比賽時將動作作到極致,也不失整潔,擦杯,冰杯,倒酒,雪克,分杯,動作流暢沒有停頓,僅僅是在簡單不過的過程,卻還是吸引不少客人目不轉睛。即使無法喝到葉修調的酒,還是有不少人願意只為了看他調酒而佇足。


佇足的人不多,恰巧有葉修的老粉,看到葉修加入的基酒與配酒還有最後的成色,眼尖的發現這不是那讓葉修一戰成名的「一葉之秋」嗎?


這種震驚當然不會止於心內,他立刻脫口而出:「一葉之秋!」


「什麼?什麼?」「一葉之秋?」「是葉神的自創酒一葉之秋嗎?」「哪裡讓開讓開我也要看!」剛才散掉的人群又以秒為單位的聚集起來,而且陣仗比剛才還來的大,圍起的半圓沒有一刻是靜止的,每個人都在努力向前擠,只為一見這只在比賽影片上看過的神級調酒。


絲毫不受騷動影響,在葉修精緻的雕工下一朵綻放鮮豔色彩的果雕襯著透光的墨色,正是這震驚全場評審的色調還有那無法比擬的雙基調酒味替他奪下第一屆花式調酒的冠軍,代表起始的存在。


「葉神這究竟是給誰調的酒?」這令人無法忽視的調酒,從未出現在比賽以外場合的調酒,又是什麼原因讓葉修於此端出,這問題簡直撓的大家心都不好了。


萬幸這問題葉修沒再閉而不答。


「呵呵,一個對手。」


T.B.C.

終於放假了葉修的生日卻也快到了,只能拼老命衝刺啊啊啊

评论
热度(24)
© 雨霽時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