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翎雪 │ 灣家
全職 │ 回鍋蹲修傘、葉修男神
沉迷劍三│二少粉
魔道祖師│魏嬰粉

酒精麻痺【韓葉】05

架空│調酒師設定│OOC可能│BUG過大暫時處理困難│挑錯歡迎請輕拍

 

 

 

 

韓文清的手指拂過杯緣,帶著魄力的目光表露出無比認真的神情,低沉的聲線在酒吧內一恍神似乎就錯過了,不過葉修卻是一字不漏的收進耳內,字句跑過腦海解讀,他在一瞬間露出了點訝異,一閃而逝,然後是了然的笑容,淡淡的,很迷人。


「怎麼,這酒有烈到光聞就醉了嗎?」葉修語帶笑意。


「我不需要靠酒精麻痺腦子才能表達,我的感情,我自己清楚。」他的勇往直前,不容許自己在陳述感情時還要依靠酒精,即便這點酒精成份連讓他產生微醺的感覺都不可能,他還是希望在最清醒的時刻告訴葉修,他喜歡他。


這是韓文清對這段感情的負責。


「嗯,抱歉,或許需要點不清醒的是我。」


葉修斂起笑容,沉下面色。


最了解自己的永遠是你的敵人,精明如葉修,當他感覺到韓文清對他的感情時,對方可能都還對自己的心思一無所知,而一但意識到,他也不得不將自己的心掏出來檢視,即使現在不面對,以後也必須面對,因為他清楚知道當韓文清發現這感情的時候,絕對不會藏著抑著,個性使然。


葉修在調酒上絕對可以稱得上是天才,他很聰明,而許多天才比起普通人就是他們更能將自己的精力專注於一件事情上,所以很多時候不是他無法處理,只是他懶得分出那些精力在其他事情上,比如生活上的瑣事,那只會影響他個人而他不在意,但愛情,卻是兩個人的事情。


所以葉修把他的腦子分一些空間給了韓文清,去思考他們之間的相處,思考他對韓文清的心思,赫然發覺這件事居然不是個單箭頭而是雙向通行。之後,就是他恨不得麻痺了自己精明腦袋的狀態。


相愛簡單相處難,一旦接受了交往了,他們這種單純對手之間的相處肯定會有所改變,而葉修卻已經習慣了這種相處模式,他喜歡他,卻不希望改變。摻雜了愛情的相處,意外得讓他感到退卻。


世俗的眼光,家裡的阻礙,反而都顯得不那麼嚴重,因為一旦他們兩個決定了,這些都將無法阻撓他們相愛,他相信韓文清,而自己,那是可以除了調酒外一切都無所謂的主,就算真要處理,他也能夠和韓文清一起面對。


「葉修,我喜歡你,我想和你在一起。」直球,而且是犀利到不行的快速直球,就像看破葉修那點小心思要將它一次催毀的感覺,「原本我對和你作為對手感到滿足,但你的離開讓我意識到,戰場會消失,而生活是一輩子。」


韓文清的直接讓葉修頭疼不已,他還想好好思考,但對話進展的節奏似乎有些過快,給他措手不及的感覺。


既然迂迴不行,那他也直接對上。


「我也喜歡你,喜歡現在的相處,但我不知道多了愛情的相處我能不能接受。」


「給我個機會。」不戰而敗不是他的風格。


「唉……」葉修大嘆口氣,將一根又要見底的香菸滅在早已堆滿同伴的菸灰缸中,高舉起他面前的一葉之秋,一飲而盡,「人還是不要太精明了,就當我難得糊塗一次,答應你吧。」


「為了不後悔,我會給你我的全部,可別被壓垮了啊,老韓。」我對你的愛可不少啊。


「別小看我。」只要是你的一切,我會全盤接受。


T.B.C.

隔壁棚掐架掐得我小心臟都不好了,其實好想這裡就打END

评论(7)
热度(21)
© 雨霽時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