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翎雪 │ 灣家
全職 │ 回鍋蹲修傘、葉修男神
沉迷劍三│二少粉
魔道祖師│魏嬰粉

【葉蘇】離情 三

葉修x蘇沐秋|哨嚮|進度緩慢|前排 @金魚島 🐠 

 

---------------------------------

興欣旅館的客流量一向穩定,不多不少,連著幾天上班下來葉修也很快熟悉了大部分的工作內容,維持著早上採購或清掃下午待客送菜的工作。

唐柔身為會計並不用一直待在旅館內工作,但是因為和陳果的友好關係讓她幾乎早上就到旅館報到偶爾在櫃檯做事偶爾跟著陳果四處跑,到了晚上才回去她家在鎮上的豪宅吃飯休息。

這一天唐柔大清早就過來旅館吃早餐,因為早上沒有廚師早餐通常都是個人自理,然而今天大概唐柔提前和陳果約好所以她一起床就親自下廚給所有人弄早餐,連葉修和方仔小婷還有一名今天排班的小陳的早餐都一起準備了,說是難得大家一起吃個早餐當作慰勞員工。

雖然不常下廚但陳果的手藝還算不差,至少色香味俱全一頓早餐有蛋有肉有飯十足豐盛健康,調味適中偏鹹的肉條加上炒蛋都非常下飯,幾個大男人轉瞬間就將菜盤一掃而空,只留下餐盤上的油漬。

「吃飽就快點工作去啦,小陳把碗筷收一收桌子擦一擦。」

「是,陳姊。」

看員工都各自回到崗位,陳果和唐柔繼續坐在原位聊起家常。

「果果最近有聽到獵人們在聊有關礫石原的事情嗎?」

「礫石原?我想想……好像沒聽到什麼特別的,小唐怎麼突然這麼問?」

「我父親那邊好像有收到從礫石原傳回來的消息,說是幾日前又有一個小隊的人前往礫石原幫忙清掃擴大範圍的異生物,但他們在幫助附近居民除掉騷擾的異生物之後稍作整頓又更加深入礫石原,那邊的居民有勸說過他們但他們還是執意前往,兩日之後便毫無音訊,居民因此也來鎮上報備了。」

「兩天就毫無音訊?」

「嗯,進去的總共六名有五個普通人和一名散哨兵,全部都在第二日失聯。」

「陳姊唐姊請用。」小陳在擦完桌子後進廚房弄了一盤瓜果類點心和一壺茶送過來,各給陳果和唐柔添上一杯後就回去做自己該做的事情,陳果滿意地一邊喝茶一邊點頭,和唐柔道:「這個小陳年紀輕輕就很會看狀況做事,很是不錯。」

「然後剛才那個,礫石原在上一次嘉世清掃之後就被列為一級列管區域,應該是除了國家級哨兵嚮導其餘人都禁止進入的地方,但最近異生物的入侵讓他們的活動範圍超出了劃定區域,也就讓一些獵人有了活動空間最近開始頻繁出入礫石原周圍。」

「但他們對於劃定區域都十分清楚,應該不會去越界活動才對啊,難道是新人?」

「似乎不是,小隊中的普通人是已經組隊有一年多的夥伴了,只有散哨兵是出發前在鎮上發傳單找的成員,但也是一個有三年獨獵經驗的散哨兵不至於犯下越界的失誤。」

「這麼說……」陳果停下來整理自己的思緒,她只是一名旅店的老闆,但獵人客人多了且崇拜著國家級哨兵嚮導讓她對於異生物的事情特別關切,礫石原的失蹤事件從以前就屢見不鮮久了大家都已經把那邊當作危險區域自我規避,但從前幾個月的事件後礫石原不再單純現在發生的事情也不能忽略,還有一直擴大的異生物範圍都有必要好好正視了。

「小唐覺得這件事情跟最近開始活躍的異生物有關?」

「嗯我覺得事情不是獵人越界這麼簡單,但我們這個小城鎮也沒有力量做什麼,爸爸好像也決定上報給嘉世了。」

「嘿!什麼獵人越界上報嘉世啊?老闆娘你們好像在聊有趣的事情喔?」包榮興從樓梯下來剛好靠近陳果她們的座位光明正大地聽了他們聊天還想加入,一點也沒有偷聽別人談話的意識,讓人不知該罵他偷聽還是就順理成章讓他加入話題。

「你是昨天入住的包榮興嘛。」

「對對對,在下包榮興可以叫我包子就好,這位美女是老闆娘朋友嗎怎麼稱呼?」

包子雙手交疊在扶手上探頭和陳果交談,高挺的身材幾乎半個身體都在扶手外看起來就像隨時要摔出來一樣讓人心驚,陳果趕緊讓他坐過來和她們同桌,反應過來時才發現自己怎麼就讓外人加入這個話題了呢?

「這是唐柔,我們店裡的會計。」

「哦你好你好。」包子走過來正好坐到唐柔右側的板凳上,抓起唐柔的手上下搖晃好不熱情,被他這麼對待過的陳果在旁邊尷尬地呵呵笑,「這是他打招呼的方式。」

「你好。」不愧對大家閨秀的形容,唐柔對於包子自來熟的熱情應對得宜,還帶著淺淡的笑容。

「你們剛才在聊啥啊我忘記了。」

「還不是被你打斷的。」陳果沒忍住脫口而出,結果包子腦子還沒上線反答:「打斷?我打斷什麼了要賠錢嗎?」

陳果無語,唐柔卻笑了出來,對陳果說:「這個人真有趣,腦迴路超異常。」

「小唐你可別被他帶壞。」陳果語重心長,他記得這個人好像要在這住一個禮拜,別短短七天就把她家會計重要的腦袋給搞壞了。

「包子也是獵人吧?」感覺到包子身上哨兵的氣息,雖然沒看到他的精神體但哨兵間特有的感應或許是為了為了爭奪嚮導演化的競爭意識讓哨兵能分辨出彼此,而且包子身上還能感受到戰鬥的血性。

「欸你怎麼知道,我最近剛從礫石原回來就到你們這邊休息了。」

又是礫石原!

陳果和唐柔互看一眼,心裡有了共識。

「那你有聽到關於獵人隊進去礫石原失蹤的消息嗎?」陳果問。

「有啊,我離開的時候剛好在那邊鬧得沸沸揚揚,不過以前在礫石原失蹤的人就不少只是最近沒有發生而已,有啥好大驚小怪。」

看到這桌又多了一個人,小陳馬上又送上一個新杯子,順道幫包子倒好茶水。包子高興地說聲謝謝一口就乾了熱茶,再給自己添上一杯。「老闆娘你們這的茶水品質真不錯。」

「那當然,這茶葉都是我親自挑的。所以你不覺得這失蹤有奇怪的地方嗎?那你對礫石原的異生物有感覺哪裡不一樣嗎?」

「哪有什麼不一樣,在本大爺面前都只是小菜一碟,三兩下就死光了。」

不清楚包子的實力陳果和唐柔也不知道這句話是浮誇還是事實,不過他說的也有點道理可能只是因為前幾個月的事件讓她們過度緊張了,在以前看來礫石原有人失蹤再稀鬆平常不過。

「哦所以你們剛才說要上報的是這件事情嗎,上報也沒用吧獵人最近好像都在流傳嘉世放任異生物不管的消息。」

「啊?有這種事情?」陳果首當其衝對於這種消息感到訝異,一直以來嘉世給她的感覺就是哪裡有異生物哪裡就有嘉世,什麼時候獵人內部還傳出這種傳言。「嘉世怎麼可能不管異生物。」

「我對這種消息也不是很有興趣就耳聞而已,好像是有很多件上報的事情根本就沒有人去處理,所以H區這邊的獵人最近越來越自強組起各種小隊伍去清掃異生物,我們這種散哨兵很容易就成為他們邀請的對象。」

包子摸了摸肚子,早上起來就沒有還沒吃東西開始有點咕嚕叫。陳果一看就讓方仔去給包子熱幾個饅頭吃。

唐柔戳了戳陳果的手臂,提醒她:「葉秋不也是獵人嗎?妳要不要問問看他的想法。」

「對噢我都忘記身邊就有個現成的原獵人了。」現在旅館內除了他們這桌和員工就沒有其他小貓,陳果也不怕破壞形象直接大喊葉秋過來,突然被點名的葉修放下手中抹布晃悠過來。

「老闆娘找我有什麼事情?」

「來來,你坐下來跟我們一起聊天。」

陳果招手葉修很自然坐到她左邊的椅子上和包子面對面,後者正好低頭吃他的饅頭葉修便沒有主動打招呼。

「你說你原本也是獵人嘛那你有沒有去過礫石原?」

「有,我之前就是從那邊逃出來的。」

剛才店裡安靜的只有這桌談話的聲音,葉修一字不漏聽完他們所有對話也猜到他們想問什麼,但還是裝的陳果問啥他答啥,只能盡量引導陳果的問話將事情告訴他們。

「你是說你被隊友放生的地方就是礫石原?」

「對,發生了一點意外隊裡大多數哨兵都被異生物影響失去了戰鬥能力,我後來也失去意識醒過來就發現他們都不見了,應該是都撤出去了我就只能一個人殺出來。」

「原來是同行啊,你住哪的?」包子吃完饅頭回過神來,用他特別的方式加入話題。

「現在住興欣旅館。」葉修汗顏這是什麼問題,正常不是該問他叫什麼嗎?

「幸會幸會,辛苦你了自己一個人在礫石原裡面闖蕩,不過你能活著出來實力肯定不錯佩服佩服。」「是不錯。」「那我就叫你大哥了。」

「蛤?」饒是一臉鎮靜的葉修也想不到居然是這樣一個發展,為什麼突然就要叫他大哥。

陳果和唐柔也一臉錯愕,不過想想包子那腦迴路他們已經放棄理解,葉修顯然也很快加入放棄思考的行列,點點頭隨他去。

「你說發生了意外是什麼意外?跟異生物有關嗎?」

「我也不是太清楚,畢竟我不是哨兵不知道他們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而且後來我又昏過去更不知道他們究竟是恢復狀態還是怎麼離開,不過應該是跟我們最後交手的異生物有關沒錯。」事實是葉修在當初帶出來的嘉世小隊中第一個受控,那種從精神圖景被重創的感覺就像是被嚮導攻擊了一樣,在他被攻擊後嘉世的其他哨兵也陸續失控,全隊就蘇沐澄一個嚮導葉修命令她優先保護其他哨兵結果就是精神圖景被攻擊到崩潰而昏迷。

等他醒來時已經失去了精神圖景和精神體變成了普通人般的存在。

到現在葉修還是無法理解最後發生了什麼事情,如果能跟蘇沐澄聯繫上至少還能問她一些事情,但他的存在太過敏感給蘇沐澄的信件一定也會先被嘉世檢查過難保不被發現,導致現在毫無進展的狀況。

「包子也是哨兵,有過葉秋說的失去戰鬥能力的狀況嗎?」

「完全沒有,我遇到的異生物都跟以往的沒有不同,不愧是老大連遇到的品種都比我強大。」

「所以現在礫石原裡面出現了以往不曾見過的異生物……嗎?」

 

-未完待續。

评论(4)
热度(11)
© 雨霽時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