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翎雪 │ 灣家
全職 │ 回鍋蹲修傘、葉修男神
沉迷劍三│二少粉
魔道祖師│魏嬰粉

酒精麻痺【韓葉】04

架空│調酒師設定│OOC可能│挑錯歡迎請輕拍│以前沒打過但現在越寫越覺得這有點嚴重,BUG有但已經大到不知從何改起,所以先盡量避開了,以後有時間會整篇重新處理

 

 

 

 

結果就是,他自第一屆到第三屆都沒成功從葉修手中奪過傳統調酒的冠軍。


說不甘心那肯定有,但也只是更加深了他對葉修這名對手的認可,越強大的人越讓人有想要擊敗的慾望。終於,在第四屆比賽上,他將葉修從冠軍寶座斬落。


「唷,老韓,要不要一起吃個飯?慶祝下你拿到的第一個冠軍。」


在比賽結束後,葉修走到剛領下第一座雞尾酒杯形狀獎杯的韓文清身邊,口氣隨意的一點也不像剛與冠軍擦身而過的人,而他邀請的還是打敗他的人,只是像老朋友在賽後聚餐的感覺。


在他們周邊不乏有和葉修熟識的人,見這景像立馬跳出來打趣,諸如昨天又在花式調酒項目落敗的張佳樂,「老葉你這是要在場下作掉韓文清的節奏嗎?哈哈哈,看你這樣子別被他給作了才好啊。」


「張佳樂你不懂,這是拿過冠軍的人的交流。」葉修睨了他一眼,毫不留情的嘲諷回去。


「尼馬!葉修你幾個意思!」


「字面上意思,已經連中文都不懂了嗎?唉,張佳樂你這樣還跟人爭什麼冠軍。」葉修把張佳樂撩炸毛後也沒興趣陪他繼續瞎扯蛋,轉回頭看韓文清,再問一次:「去不去?」


「去。」


應下葉修的邀約,兩個人都先把自己的東西放回房間而後約再酒店大廳見面。榮耀比賽的場地就在直營的酒店內,大部分選手為了方便也都會選擇住在這邊,總部也都體貼的會為選手留下足夠數量的房間,不必擔心訂不到房間,一切都是為了讓他們有最佳精神來應付比賽,拿出最高實力和作品。


兩個人在大廳再次會和時,少不了又遇到幾個熟人,就算是剛才沒有到現場看比賽的也早就透過其他管道知道結果,有人向韓文清祝賀,有人感謝他終於把葉修給收拾了,也有人向張佳樂一樣不怕死的對上葉修,當然各個都落得同個下場。


「真是的,不過輸了一次每個都得意的跟什麼似,又不是他們贏過我了。」終於走出飯店葉修無奈地嘮叨著,而站在一旁真正的贏家倒是頗能理解,「誰叫你也不收斂一點,硬要拿冠軍砸他們痛處。」但可以的話韓文清還是喜歡像現在這樣,由自己親手把葉修從寶座上拉下,不是出於仇視什麼,這是他敬重對手的一種表現。


「我只是陳述事實,幹麻這麼看不開呢?」這時的葉修也不過二十出頭的年紀,氣燄正盛,偶爾出出風頭的事他也挺有興致去做。


韓文清第一次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做不作死就不會死,葉修這擺明了拉仇恨的態度真不能怪其他人一看到他就忍不住落井下石幾句,實在是不說對不起自己。


鑒於葉修的宅男體質,能搭車絕不走路的心態,挑選的餐廳自然不會離飯店太遠,只是附近的一家小有名氣的特色菜餐廳,點菜更是直接推給韓文清表示了自己隨意,今天他請客還是以韓文清的意思為主,實際上則是他懶得動手。


一落座葉修就跟韓文清示意從菸盒中掏出根菸叼上,動作俐落地打火點菸,然後快意吸下一口緩緩吐出煙圈。


「一天沒抽真是憋死我了。」


「菸癮這麼大?」


「喔,也還好吧。」葉修將菸夾在手指頭也托在手掌上,彷彿手一離開頭就會直接撞上桌面似,整個人完全沒有比賽場上那股強勢的感覺,反而給人一打就掛的樣子。「嗯,好像還沒跟你說聲恭喜,冠軍哈。」


「謝了。」對於葉修的祝賀,他也不吝嗇的收下。


「下一次可不會再給你啦。」


「有本事試試。」


比賽本就有輸有贏,拼的就是那微小的差距,或許下次是韓文清蟬聯,又或葉修再次奪回冠軍,也有可能另有新秀出現成為第三名冠軍得主,而這樣的不確定性正是比賽吸引人的地方,也是它讓人一次次為之奮戰的原因。韓文清和葉修就像是生下來注定要在這相遇的兩人,他們認可彼此,認識彼此,熟識彼此,而後,是無法磨滅的契合。


那次的聚餐過後,他們開始私下聯繫,偶而會到對方的城市切磋,也會在對方調出新酒時成為第一個給意見的人。他們會在專業上產生爭執,卻從來沒有對這樣的相處產生意見,處之泰然。


平日的切磋,比賽的對抗,即使相處再多,他們還是秉持著對手的身分,或許多了點場下朋友的身分,但也不是那種會一起逛街打球的朋友。


看起來除了多了點聯繫,並沒有什麼在兩人之間發生變化。


看起來。


直到第九屆比賽葉修的消失,韓文清發覺自己對兩個人之間斷了的對手身分感到不安。


他想要,除了這之外另一層,更深刻的聯繫。


所以在知道葉修的消息時的第一時間他就立刻向酒店請假,搭上最近時刻的一班飛機直奔興欣酒吧,為了將葉修綁住,用另外一種身分綁住他,不再失去。

 

 

  

「葉修,我喜歡你。」


T.B.C.

好擔心5.29以前完結不了......拖延症末期簡直要把自己給逼死

评论(2)
热度(15)
© 雨霽時節 | Powered by LOFTER